in ,

Adobe 2014 年版 Creative Cloud 推出:加強雲端服務及延伸至流動平台

adobe-2014-creative-cloud-press-event-raymond

近日 Adobe 正式推出 2014 年版 Creative Cloud,而香港 Adobe 亦邀請一眾傳媒出席簡介會,介紹 2014 年版 Creative Cloud 的新功能及未來發展方向。

Adobe 今次一口氣推出 14 款新版本 Creative Cloud 電腦程式,包括: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InDesign CC 及 Premiere Pro CC 等工具,並以 2014 版為命名。Creative Cloud 計劃的付費用家只需透過 Creative Cloud 程式,即可下載 2014 版的程式使用,而新版的程式會與舊版分開,即使用家安裝了 2014 版,舊版本都不會被取代,兩個版本都會並存於電腦當中。2014 年版 Creative Cloud 桌面程式加入了不少新功能,讓用家日常工作更加方便快捷,並且支援了最新推出的硬件,以發揮最佳的效能。部分新功能包括:

  • Photoshop CC 新功能包括可更變圖像物件透視的 Perspective Wrap、自動選擇相片主體的 Focus Mark 、營造動感效果的 Blu Gallery 和可調整色彩的加強版 Content-Aware。另外,Linked Smart Objects 功能可讓用家連結其他 PSD、AI 檔案內的 Object,用家只需改變連結檔案內的 Object 就能套用於所有設計,大幅節省時間。Photoshop CC 亦加入了筆觸支援,讓 Microsoft Surface Pro 3 等 Windows 8 Touch 裝置有更好的互動。
  • Illustrator CC 對 Adobe 認證的 NVIDIA 顯示卡進行了優化,大大加快了向量圖的處理速度。
  • InDesign CC 中,用家可以選擇圖表行和列,並使用 EPUB Fixed Layout 創作電子書。
  • Dreamweaver CC 中新加入的 Element Quick View 可查看文件的標註,協助用家查看、瀏覽和修改 HTML 頁面結構。

adobe-2014-creative-cloud-press-event-mobile-app

Adobe 於簡介會當中提及到未來的發展方向,他們未來會著重於透過雲端服務將電腦及流動裝置進行整合,有助用家能更自由於不同平台上進行創作。透過 Adobe 同時推出的 3 款專為 iPad 而設的 Apps,包括:繪製草圖的 Adobe Sketch、全球首個可精準繪畫和速繪的 Adobe Line 及編輯相片的 Adobe Photoshop Mix,讓用家隨時隨地進行創作並且存取 Creative Cloud 上的設計檔案,令用家可於電腦及流動裝置之間無縫工作。

adobe-2014-creative-cloud-press-event-official-screenshot-photoshop-mix

▲ 其中 Photoshop Mix 是首個採用雲端圖像處理技術的 iPad App,當用家使用 Photoshop Mix 的進階編輯相片功能時,Photoshop Mix 會將相片上傳到 Creative Cloud 雲端伺服器,伺服器會按用家的操作處理相片,處理完成後會傳回到用家的 iPad,使過往一些因流動裝置效能不足的功能都能於 iPad 上逐一實現。目前 Photoshop Mix 提供了 Upright、Content Aware Fill 和 Camera Shake Reduction 三種進階功能,而 Adobe 亦會於稍後為 Photoshop Mix 加入更多的進階功能。

Adobe Sketch、Adobe Line 及 Adobe Photoshop Mix 現已於 Apple App Store 上架,三款 iPad 都是免費提供,不過如要使用一些進階功能的話,就必須成為 Creative Cloud 計劃的付費用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samsung galaxy tab s press event model 10 5 inch

2K 超薄平板襲港!Samsung Galaxy Tab S 開始接受預訂

lenovo miix 2 11 review body front laptop mode

JBL 靚聲喇叭 + 低音底座!Lenovo Miix 2 11 筆電變流動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