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potify for Brands 發佈串流播放趨勢:串流量上年底飆升、節日內容播放超過 220 萬分鐘

spotify listening habits in hk during the year end period hero

為籌備今年年終及聖誕節慶祝活動,Spotify for Brands 決定發佈部分關鍵性的串流播放趨勢,以幫助市場營銷行業人士於年底期間與目標聽眾互動與連結。

自 2017 年 10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於 Spotify 上我們發現以下關鍵的串流聆聽趨勢,根據 Spotify 的內部數據,香港用戶已聆聽超過 72.5 萬個節日相關的內容,包括播客、音樂、喜劇和有聲書,而香港用戶在這一年中串流聆聽的節日相關內容已超過 220 萬分鐘,12 月 24 日更是串流聆聽的高峰期。

「藉由音樂來更深入了解用戶」已成為 Spotify 大數據研究的重要計劃之一,透過分析全球超過百萬聽眾們在平台上如何點播和欣賞音樂,Spotify 能將用戶們線上的聆聽習慣連接到他們線下的模樣,從平常聽什麼音樂就可以看出性格特質及生活方式的選擇。

今天市場上充斥著各種品牌資訊,而變得壅擠凌亂,若希望脫穎而出,市場營銷行業人士不再能夠只有「one-size fits all」的訊息,反而必須要真正的了解目標受眾以及動機。唯有更親密的深入了解目標受眾時,才能不斷地制定有效的營銷策略,並在正確的情境下傳達相關並個人化的訊息。

spotify listening habits in hk during the year end period detail

這種現象在希望觸及千禧世代的品牌中更為明顯,千禧世代會透過聆聽音樂來紓解日常壓力,或是藉由音樂讓自己更沉浸於歡樂的時刻。這現象與千禧世代如何看待社交媒體的使用形成了明顯的對比,其中,有 48% 的千禧世代擔心過度使用社交媒體會為自身帶來負面影響,而每五位千禧世代中就有三位表示自己閱讀或觀看新聞報導時需要適度的休息。

無處不在的串流音樂媒體也塑造了千禧世代與音樂微妙的關係,譬如音樂類型對於千禧世代仍然很重要,但它已不再能夠定義或代表個人特質,音樂類型反而被視為一種捷徑,藉由選擇不同的音樂來增強、或是改善各種情緒和場景。對於市場營銷行業人士而言,透過千禧世代信任的媒介來傳達訊息,將是一個加速觸及他們的好機會和工具。

這些消費者認為至關重要的時刻對於品牌也很重要,因為它們是讓品牌更深層地了解及與消費者連結。有別於一般用來評估目標受眾的人口統計或設備 ID,這些時刻讓我們對消費者的習慣有更深入的見解,使品牌能夠真正呈現富有洞察力的廣告。

用戶接收數位內容的模式大不相同,而節日相關的內容則佔有其重要位置。隨著 Spotify 用戶聆聽節日相關內容的模式成形後,品牌將有許多機會與消費者進行更深入、個人化的互動。藉由了解用戶所聆聽的內容和時間,品牌將能透過更精準的節日相關訊息與用戶作互動與連結。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acghk 2018 jump force interview hero with bg

死神參戰、追加香港場景!《JUMP FORCE》副製作人專訪

wd my passport wireless ssd hero

WD 全新 SSD 產品登陸香港電腦通訊節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