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香港市民狀告 Microsoft!XP 停止支援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windows-xp-end-of-life

Windows XP 不經不覺已經推出了十三年,Microsoft 終於在剛剛過去的 4 月 8 日正式停止為 Windows XP 發放系統更新及提供技術支援,使 Windows XP 正式退役,但估不到的是 Microsoft 竟然因為這樣而被香港市民控告。

近日廉政公署前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及幾個香港市民竟然入稟法庭,控告 Microsoft  因突然停止 Windows XP 支援,而違反商業道德及商品說明條例,要求 Microsoft 重新向 Windows XP 用家提供支援及更新,直至全世界所有用戶都完成升級為止。

小編知道這個消息後也冷笑了一下,如果是一般市民入稟也可以說他們只是不了解,但今次竟然由廉政公署前執行處副處長帶頭入稟,就真是令人費解。他們入稟的幾個論點都是完全不合理的,首先他們指出 Microsoft 是突然停止 Windows XP 支援,但其實 Microsoft 於大約一至兩年前已經公開宣佈將會停止 Windows XP 的支援,而半年前亦確定於 2014 年 4 月 8 日停止支援,所以他們所說的「突然停止」的論點根本不成立。

至於他們要求 Microsoft 全世界所有用戶都完全升級才停止支援,這完全是一個笑話。因為任何一間軟件公司都沒有可能確保 100% 用戶都進行升級,我們不說其他國家,只以香港為例,有部分公司因要節省成本還在使用 Windows 2000,那 Microsoft 是否應該繼續為這些少數用戶無限期投放資源,而阻礙新系統的發展?如果是的話,這樣的軟件公司應該已經一早倒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internet hall of fame 2014

互聯網名人堂頒獎典禮 2014,表揚 IT 界幕後功臣

adobe education creativity and employability study

Adobe 研究顯示創意與就業機會有高度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