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Adobe 研究顯示創意與就業機會有高度關連

adobe-education-creativity-and-employability-study

今年 3 月 31 日至 4 月 2 日在吉隆坡舉辦的第 9 屆 Adobe Education Leadership Forum 中,Adobe 發表了其「Education, Creativity and Employability」的研究結果。調查在 3 月 7 至 18 日間進行,共訪問了 1,531 名來自 13 個亞太區國家的學校 (K-12) 及高等教育機構教育工作者,當中包括 128 名來自大中華區的教育工作者對創意教育的重要性及其在栽培數碼方面人才的作用的看法。

研究顯示了創意在教室內無處不在的有趣觀點。來自亞太區的教育工作者均一致同意不論是哪個專業的學生都必須擁有創意表達能力。超過 97 % 的受訪者認為使用創意工具將有助學生更好地掌握理論及提昇他們在課堂上的理解。同時,57% 的大中華區受訪者強烈同意使用創意工具將有助學生對概念的進一步理解,超出亞太區平均值 3%。

今年的研究同時揭示了教育工作者日漸關注到基本的數碼媒體技巧是 21 世紀員工的基本要求。53% 的大中華區及 58% 的亞太區受訪者均強烈同意上述論點。同時,50% 大中華區受訪者認為精通於數碼媒體技巧的學生將比相對缺乏相關技巧的同學在求職時更易獲得招聘的機會,略高於亞太區的 47%。

但是,研究同時指出現有教育制度的不足,37% 的大中華區及亞太區受訪者均認為現有的教育制度並未足夠重視創意表達,這正顯示出學生並沒有具備在現今職場所需的技巧。在這一項目上,大中華區及亞太區的受訪者均持相同意見。

Adobe 亞太區教育高級總監 Peter McAlpine 表示:「我們明白到學術與創意的融合將為整個全新數碼人才市場創造了新的機遇。但是,如研究所指,我們需要填補現存教育制度的差距並將兩者相結合。我們的教育工作者應該共同商討如何實踐這轉變,確保我們的學生不僅能成為數碼媒體內容的使用者,更能成為數碼媒體內容的創造者。」

亞太區國家比較

在比較各受訪者對不同參數的意見後,更多的澳洲和南韓教育工作者表示在融入創意到學術方面,現有的教育制度仍有不足的地方。然而,澳洲的受訪者似乎相當認同創意工具在教育上的角色和數碼媒體技巧的重要性,而南韓的受訪者相對的認受程度較低。而東南亞其他國家的受訪者則認為現有的教育制度對融入創意至課堂教學方面尚可接受。

印度的教育工作者強烈同意課堂需同時兼備創意表達和利用創意工具以闡明概念。

與亞太區其他國家相比,大中華區和南韓的教育工作者認為基本數碼媒體技巧在職場上的需要的程度較低,因就業市場期望或與文化差異有關。詳盡數據可參考以下列表:


受訪者強烈認同以下陳述的百分比
整個亞太區 澳洲及紐西蘭 大中華區 印度 東南亞 南韓
修讀任何科目的學生都必需懂得創意表達 64% 62% 65% 71% 59% 65%
教育工作者透過使用創意工具,可以增進和提升學生對概念的理解 54% 58% 57% 70% 62% 45%
現有教育制度對融入創意表達及學術方面並沒有足夠的重視 37% 38% 37% 31% 28% 39%
基本數碼媒體技巧是 21 世紀職場的必要條件 58% 68% 53% 66% 62% 50%
精通數碼媒體技巧的學生有較大機會獲僱主聘用 47% 49% 50% 44% 52% 46%

對於創意和就業機會日漸增長的相互影響,澳洲的教育顧問 Richard Olsen 表示:「有創意的人可改變一切。創意讓我們解決更複雜的問題,容許我們擺脫以往的經驗,以更大膽的方式處理問題。現在全世界的工作正不斷由勞動性轉至思考模式,而創意思維正是這類型工作的核心。我希望學校會更重視培養創意發展,以全面激發學生的潛能。」

「Education, Creativity and Employability」 的研究主要是向亞太區 13 個國家 (包括澳洲、中國、香港、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和越南) 的教育工作者進行問卷調查。問卷調查由 2014 年 3 月 7 日至 3 月 18 日在網上進行,受訪者包括從事 K-12 和高等教育的教育工作者。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 http://www.adobe-eduforum.com/2014、或於 Twitter 關注 @AdobeEDU 及利用 #AdobeForum14 以參與討論。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windows xp end of life

香港市民狀告 Microsoft!XP 停止支援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lg g2 mini review body front

4.7 吋 IPS 螢幕、支援 4G LTE 網絡! LG G2 mini 實機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