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

Google Chromecast 將普通電視化身成 Smart TV

google-chromecast-review-main

近年愈來愈多人鍾意上網睇戲追劇,不少人都會選擇在手機、平板上安裝 App 來觀看,既方便之餘,亦可隨時隨地觀看,但回到家中,你又有沒有想過可以將手機、平板上的內容投放到電視繼續觀看呢?大部分新推出的 Smart TV 已經支援手機、平板的螢幕鏡射功能,等大家可以在大電視上繼續睇片,但如果你使用舊電視的話,而未有支援螢幕鏡射功能的話,Google 推出的 Chromecast 就可以幫到你了!

Google Chromecast 是一款附有 HDMI 的小型裝置,能投放手機、平板及電腦的畫面到電視上。用家只需將它插到電視的 HDMI 接口,並接上 microUSB 電源,就能完成安裝。安裝後,第一次開機,用家需透過 iOS、Android、PC 或 Mac 裝置為 Chromecast 進行初次設定,將 Chromecast 連接到家中的 Wi-Fi 網絡,設定過程簡單,全程需時不足五分鐘,設定後 Chromecast 亦會自動更新至最新版本。

google-chromecast-review-body

▲ Google Chromecast 外型像普通的 USB 手指,但實際上是一款多功能的 HDMI 裝置。

google-chromecast-review-usb

▲ 機身設有 microUSB 接口作供電之用,隨機會附送 USB 火牛。如用家的電視有 USB 接口,可直接透過電視的 USB 供電,而無需使用火牛。

google-chromecast-review-install

▲ 只需將它插到電視的 HDMI 接口,並接上 microUSB 電源,就能完成安裝。

google-chromecast-review-box

▲ 包裝盒內附帶的配件,包括:microUSB 線、HDMI 延長線及 USB 火牛。由於小編試用的是美國版本,所以跟機的是兩腳火牛,而香港版附送的是三腳火牛。

只要用家的 iOS、Android、PC 或 Mac 等裝置處於 Chromecast 相同的 Wi-Fi 網絡下,就能將畫面投放到電視上,以 Android 手機為例,每逢開啟 YouTube、Google Play 電影等播放程式,程式內會出現螢幕鏡射的圖示,一按圖示就能把手機播放中的影片投放到電視上播放,手機亦會即時變身成搖控。

google-chromecast-review-youtube

Chromecast 亦可把手機上的所有畫面,鏡射到電視上顯示。即使用家在手機上玩遊戲,遊戲畫面同樣能在電視上顯示,並且更支援最高 1080p 的解像度。螢幕鏡射的流暢度亦比想像中好,電視的鏡射畫面能與手機同步顯示,較少有延遲的情況出現。

google-chromecast-review-cast-screen

除了手機及平版之外,螢幕鏡射功能同樣支援 PC 及 Mac 平台,用家只需在電腦上安裝 Chrome 瀏覽器,並安裝 Google Cast 插件,就能把電腦的所有畫面投放到電視上。

google-chromecast-review-google-cast

部分 iOS、Android App 更特別針對 Chromecast 作出支援,為 Chromecast 帶來更多擴充功能,以 KKBOX 為例,用家能 KKBOX App 內開啟 Chromecast 的連接功能,在電視上顯示正在播放歌曲的歌詞、歌名及 Cover 等資料,讓大家可以安在家中看著歌詞唱 K。

google-chromecast-review-kkbox

至於目前熱門的 HKTV App,暫時還未有提供 Chromecast 的支援,但仍可以透過螢幕鏡射功能,把畫面投放到電視上觀看,不過手機的螢幕必須處於開啟狀態,否則播放會被中斷。HKTV 方面正在考慮為 Chromecast 加入支援,讓用家可以無須同時開啟手機螢幕,就能在電視欣賞 HKTV 的節目。

Google Chrome 現已於香港 Google Play 上發售,售價 HK$349,免費送貨上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lg g watch r

LG G Watch R 終於來香港了!11 月 20 日正式發售

lenovo hong kong online store demo

Lenovo 香港網上商店開張!免費送貨兼可自選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