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 ,

近期值得留意的潛力幣種 – BadgerDAO

badgerdao hero

BadgeDAO 是我近期有留意和已經買入的幣種,我看好這幣的潛力,打算作中長期部署,看看有沒有機會魚躍龍門升值幾倍。在近期 DeFi 的狂潮下,像 MKR、CAKE、UNI、1INCH 等 DeFi 幣種都錄得驚人的漲幅,而 BadgerDAO 就是一個近期被外國加密貨幣社區熱烈討論的 DeFi 項目,它要做的事情非常簡單,就是將 BTC 帶進 DeFi 的世界。

badgerdao 1

BadgerDAO 的名字其實還非常的有意思,Badger 的中文是獾,牠是一種非常喜歡吃蜂蜜的哺乳類動物,而 Bitcoin 就常常被加密貨幣社群稱為「The honey badger of money」,在 Reddit 社區和其他社群被廣泛流傳,BadgerDAO 的名字也由此而來。

BadgerDAO 是什麼?

有關 BadgerDAO 是什麽?我就不花時間詳細介紹了,以下內容節錄自一篇中文文章中的介紹。

Badger 是一個分散的自治組織 (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 DAO),而這個組織的目的只有一個:構建一個加速比特幣作為其他區塊鏈抵押品的產品和基礎架構。

這是一個去中心化自治生態系統,來自 DeFi 的項目方和人員可以聚集在一起,協作並構建我們空間所需的產品。 DAO 中的所有權共享將使開發者能夠採取一樣的激勵措施,而分散式治理可以確保這些激勵措施對所有各方保持公平。這個想法會帶來較少競爭的以及更多的合作。

這就是為什麼從第一天開始就從「社群主導」開始很重要的原因。任何決定都是通過有控制權的投票做出的,包括創建,如何以及何時創建 BadgerDAO 產品。同樣重要的是確保公平分配 $BADGER,以使所有參與者都有參與並受益的機會。

這樣構成了確保 Badger 始終保持社群為主體,公平和透明的基礎。

  1. Badger 開發者
  2. 社群創造的產品
  3. Badger 專屬運營團隊
  4. $Badger 治理代幣一開始的公平分發
  5. 程式碼全部開源

Badger 社群成員可以向 DAO 提出新的產品構想,通過影片將提案呈現給社群的所有人,如果將這些階段通過了正式投票以得到批准,則最終接受建議。一旦獲得批准,BadgerDAO 營運團隊將與他們合作進行開發、資助和行銷。當然,這樣做的目的不是讓單一社群成員提出提案,而是希望許多貢獻者聚集在一起創造我們所能做到最好的產品。

Badger 開發者是開放的,願意與任何希望與其一起開發的人進行協作。能看到領先的開發人員和 DeFi 協議共同參與該計劃,真是太棒了。

這種結構旨在為每個人提供構建所需內容的機會,無論他們是個人開發者、區塊鏈公司、開發公司,還是只是一個有想法的人。Badger 社群推出的任何產品本質上都應該是公平、透明的,並獎勵所有將產品付諸實踐的人們。這包括共享費用,代幣獎勵等。

我們相信,與建立分散式解決方案的集中式實體相比,社群治理可以一起更有效地構建 DeFi 行業需要的產品。

badgerdao 2

BADGER 的總量和 Bitcoin 一樣,都是 2,100 萬個,而目前只有 230 萬個在市場上流動。大部分市場上的代幣都是參與了一些 DeFi 項目的鏈上治理或曾給 GitCoin 捐款而獲得空投,這樣的模式我們在 Uniswap 的治理代幣 UNI 上看到過,而 UNI 也從上線後一個多月不到 2 美元的低位漲了足足六倍有多,到達現在超過 30 億美元的市值。

為什麽我會看好 BADGER 的幣價表現呢?其實有以下幾個原因:

  • 市值低,目前 BADGER 的流動市值只有僅僅 37.3M
  • 團隊開發速度值得一讚,短時間內已經推出了 SETT 和 DIGG 等多種產品
  • 總鎖倉價值在短短一個月內躋身 DeFi 前十

badgerdao 3

  • 智能合約經過第三方公司 Zokyo 審計,在安全性方面較為值得信賴
  • BadgerDAO 團隊是非匿名並且參與項目經營
  • BadgerDAO 團隊「聲稱」不會主動將流動性注入交易所(有助拉盤)
  • BadgerDAO 做的事情是「Bring Bitcoin to DeFi」,而目前 Bitcoin 佔全部加密貨幣加起來的市值的60%還不止,如果它能做到它所聲稱的事情,可謂潛力無限
  • 在 DeFi Pulse 網站上 Total Value Locked 排名前十的只有 BADGER 還沒上 Binance,而目前 BADGER 已上線 OKEx 和火幣,上線以後說不定會再漲一波
  • 團隊沒有進行任何募資或代幣銷售,而是直接由市場定價,屬於偽「公平啟動」的社區代幣(不是 100% 公平啟動,因為 10% 的代幣將會分配給團隊,但是會有線性解鎖機制),而「公平啟動」這個模式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 DeFi 界第一把交椅的大神 Andre Cronje 的 YFI 所沿用的模式,而 YFI 由一文不值漲到比 Bitcoin 還貴的故事相信大家也知道了。

badgerdao 4

在 DeFi Pulse 網站上,以總鎖倉價值 (Total Value Locked) 來算目前排名第八,甚至比大家耳熟能詳的 Yearn Finance、Balancer、RenVM、Alpha Homora 排名更高。而目前 YFI 的流通市值為 876M,BAL 為 146M,ALPHA 為 179M,可見目前市值只有 37.3M 的 BADGER 幣價還有不少上升空間,值博率極高,在未來市值超過 100M 一點也不奇怪。

badgerdao 5

我們也可以嘗試和其他相類似的項目比較一下,另一個嘗試將 Bitcoin 帶進 DeFi 世界的就是 THORChain (RUNE) 了,而它目前的市值是 378M,比 BAL 和 ALPHA 還要更高。這也間接說明了 BADGER 往後的潛力。

badgerdao 6

BadgerDAO 還推出了藉由週節供應量來控制價格的算法穩定幣 DIGG,它的原理就像 AMPL,只是今次錨定的是比特幣。當比特幣的價格變動時,DIGG 將會自動調整其供應,如果 DIGG 價格高於比特幣,所有用戶的錢包餘額將會增加,相反當它低於比特幣時,所有用戶的錢包餘額將會減少,這對於 DeFi 領域來說相信是一個非常大膽的創新。

badgerdao 7

從圖中我們可以留意到鎖倉在 BadgerDAO 智能合約中的 Bitcoin 數量在急速增加,隨著越來越多幣在 BadgerDAO 上鎖倉,總鎖倉價值的增加也有望推升 BADGER 的幣價,而我們可以透過像 DeFi Pulse 等網站查到相關的資訊,印證我們的猜想。

badgerdao 8

至於在 Total Liquidity 和成交量方面,我們也可以透過瀏覽 Uniswap 網站得知實時的數據:

https://info.uniswap.org/pair/0xcd7989894bc033581532d2cd88da5db0a4b12859/

badgerdao 9

購買 BADGER 後還可以透過網站上的機槍池賺取利息,無論是單獨賺取利息或是配合 WBTC 賺取利息,年化報酬率都十分可觀,只是需要注意由於最近 Gas Fee 高企,進行一些智能合約相關的交易可能需要數十美元。

badgerdao 10

當初我是在 11 美元附近買入 BADGER 的,在買了之後的數日內,它就一度衝擊 23 美元關口,可見買盤淩厲,往後的表現值得期待。在 CoinMarketCap 的圖表上我們也能清楚看到最近的成交量有上升的趨勢,相信有利幣價往後的發展。這也是令我更有信心的原因,因為在 BADGER 上我仿佛看見了我以前買了的另一隻幣 Perpetual Protocol 在大漲前的影子。

這種市值較小的幣種價格會大幅波動,購買的話需要多加留意風險,尤其是新上線的代幣都會有不低的風險 (當然相對上潛在報酬率也較高),如果真的有幸在價格大幅上漲後,亦建議先賣掉部分取回本金。在投資任何加密貨幣之前,亦建議讀者先 Do Your Own Research,尤其是到他們的網站上逛逛,在了解清楚後才進場。


博客文章由每日幣研提供

https://cryptowesearch.com/2021/01/26/badgerdao/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每日幣研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們每日幣研的網站,我們是一群加密貨幣及區塊鏈技術的愛好者。

比特幣、虛擬貨幣、加密貨幣這些字眼,可能大家都會經常聽到,但你真的認識什麽是區塊鏈技術?比特幣背後的原理和理念又是什麽呢?我們這個網站就是希望幫助大家從零開始認識比特幣及加密貨幣,並教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用到一些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應用,和透過交易慢慢累積財富,一起成長。

目前每日幣研的三位小編來自香港與台灣,分別來自香港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在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行業裡都有一定的經驗和知識,希望能帶大家由淺入深認識區塊鏈和加密貨幣。

samsung releases gamedriver app to update gpu driver

Samsung 推出 GameDriver App,提升手機遊戲體驗

playstation 2021 days of play hero

PlayStation 舉辦「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