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合法殺人免刑責?《國定殺戮日:屠亡前傳》揭示人性善惡

the first purge hero

《國定殺戮日》電影憑著特別的故事設定,引起很大的迴響之餘,更成功俘虜一眾驚慄片迷。首三部曲全球創下接近 3.2 億美元票房紀錄!今年暑假上映的《國定殺戮日:屠亡前傳》,將會帶大家回到國定殺戮日的起點,再一次揭示人性善惡,同時見證這一天如何誕生!

美國政黨新建國元老會 (NFFA) 為了把國家犯罪率降至 1%,決定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社區進行一個極為偏激的社會實驗「殺戮日」,12 小時內殺人等所有罪行均毋須背負刑責。這個晚上市民可為所欲為,釋放內心的仇恨和戾氣,社會的矛盾卻同時因實驗去到可承受的臨界點。為了殺戮,為了求存,人性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而過了這晚,一切都不再一樣!

the first purge film still 1
the first purge film still 2

五年前,首集《國定殺戮日》引起了很大的迴響,故事講述主角及家人已為「殺戮日」做足準備,家裡設置了嚴密的保安系統可以安然度過,卻為了拯救一個在他們屋外求救、身分不明的男子而惹禍上身!《國定殺戮日》開啟了這個驚慄片系列,探討人性、善惡、社會暴力、階級權念等種種問題,讓觀眾反思。而最令人感到切身的是,這通通有機會在現實社會發生!

之後 2014 年的《國定殺戮日:全民瘋殺》再次聚焦人性善惡,警長李奧原本想利用「殺戮日」來向害死愛子的人報仇,卻在街上遇到拼死抵抗殺戮者的一對母女和情侶,警長始終人性未泯,決定保護他們躲避其他殺戮者的追殺,一邊協助他們度過這個血腥暴力的夜晚,一邊繼續進行自己的復仇大計。

去到 2016 年的《國定殺戮日:大選狂屠》則加入了政治元素,上集的警長李奧成為了參議員查莉的保安主任。時值美國總統大選,曾經在「殺戮日」有過慘痛回憶的查莉決定參選總統,主張廢除這個恐怖活動,但此舉令她在「殺戮日」當天成為所有既得利益者的眾矢之的,引發一場腥風血雨。

the first purge film still 4
the first purge film still 5

整個《國定殺戮日》系列電影一步一步去揭示社會、階級、暴力及人性的各種關係,第一集在一個上流階級家庭的住宅內及鄰里中發生,第二集則揭發政府的陰謀,把故事範圍擴展到街上,從一般市民的角度去看這個恐怖的殺戮之夜,而第三集則直堵腐敗政府的核心,以及掌控著社會的政府領袖的家中,將他們平日作的決定所導致的後果,放到他們面前。看完這個系列後,觀眾不禁會想像這個由新建國元老會 (NFFA) 想像中的敵托邦在未來的現實世界會否真的出現?

the first purge film still 6

《國定殺戮日:屠亡前傳》將於 8 月 30 日在香港上映!究竟今集前傳會唔會再為一眾影迷帶來驚喜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xiaomi mi a2 press event model

平玩雙鏡頭、Android One!小米 A2 火速抵港

google clock

播歌叫你起身!Spotify 與 Google 推出音樂鬧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