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BetterSnapTool 窗口管理工具,讓一切井然有序

bst-01

隨著使用電腦的時間越長,開啟的程式隨之遞增,在多工處理的環境下,視窗的佈局更為重要。在 Windows 下,不需其他工具輔助,已經可以輕易做到拖曳程式貼近屏幕邊緣進行窗口管理和進行有限度的窗口分割。可惜 Mac OS 並沒有內置這些功能。因此誕生了很多,多元化的窗口管理工具,價格有平有貴,甚至還有開源免費的。

窗口管理工具實在太多,例如經典的 moom、Cinch 和 Divvy 等,這些比較經典而價格較高的窗口管理工具,在此暫不詳細介紹。今天只介紹一款超值的窗口管理工具 BetterSnapTool。

BetterSnapTool 是一款 Mac OS 平台的窗口管理工具,用戶能夠透過工具對窗口進行位置調整以及大小,只要把窗口拖拽到屏幕的頂端、兩側或對角,即可把窗口分割和規劃位置。軟件更提供自定義快捷鍵的功能,鍵盤黨的一大福音。

拖拽方式調整窗口位置及大小:

只要拖拽到相應位置,就會即刻出現相應的區域提示 (提示區域可自定義外觀)

bst-02

bst-03

軟件偏好設置:

BetterSnapTool 默認預設 7 個方向的快捷拖拽方式,7 個方向代表的大小不一,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7個預設大小是不能更改的。

bst-001

用戶可以自定義預覽區域的外觀,或者設定其他進階功能。

bst-002

在熱鍵設定方面也是一應俱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定義快捷鍵,簡直是鍵盤黨的福音。

bst-003

Snap Areas 是可以讓用戶自行創建窗口的大小位置及觸發熱點,這個功能不是必須的,視乎自己需要而設定吧。

bst-004

附加設定更強大!!連放大縮小按鈕以及標題欄目也一併覆蓋!!用戶可以自定義這些按鈕的不同功能。

bst-005

bst-006

對於窗口工具來說,BetterSnapTool 是一個後起之秀,在眾多同類收費工具中,算是一個比較中規中矩的工具,價錢便宜但功能齊存。至於偏好設定的 UI 是否美觀則見仁見智,畢竟它只是一個輔助工具,用的是它的熱點和快捷鍵,在窗口淩亂的情況下,需要好好規劃而不想手動拖拉窗口調整大小,它會是一個好幫手。

bst-04

後記:

BetterSnapTool 在 App Store 以 USD$1.99 發售,我自己買的時候是 HKD$15。在購買這個軟件前,曾經試用過 moom (HKD$78)、Cinch (HKD$53) 和 Divvy (HKD$108),感覺這些軟件可以設定的更多,可以客製化的程度更高,畢竟都是一些老牌的星級軟件,可惜本人用不著,最後就還是根據定價,選購了這個後起之秀 BetterSnapTool。

BetterSnapTool

icon128-2x

USD$1.99
HKD$15
App Store 地址:Click me

備註:關於窗口軟件,說真的都大同小異,其實 moom、Cinch 和 Divvy 等都在官網提供試用,讓用戶能夠好好體驗再決定是否購買,建議各位用家先下載試用版,體驗過後,再決定是否購買。唯獨 BetterSnapTool 的官網所提供的試用版,竟然過期很久,沒法子體驗!! 囧rz

官網及試用地址:

moon Cinch Divvy BetterSnapTool
icon128-2x-2 icon128-2x icon128-2x-1
icon128-2x
Click me Click me Click me Click m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JackGOR

Life's for Sharing ~♪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雙手握無限,刹那是永恆。

gta v pc release date delayed and first screenshots revealed

GTA V PC 版再度延期推出!首批 4K 遊戲畫面截圖公開

sceh playstation at c3hk 2015

PlayStation 首度參展 C3HK 2015:六大會場限定著數、日系新作搶先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