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Adobe 與 Google 聯手推出免費開源字體「思源黑體」

source-han-sans-font

近日 Adobe 與 Google 聯手宣佈推出一款同時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拉丁文、希臘文和西里爾字母的免費開源字體:「思源黑體」(Source Han Sans)。這款字體是目前少數同時支援多國語言的免費開源字體,由 Adobe 與 Google 合作開發,並與遍佈東亞的字型夥伴常州 Sino Type、Iwata Corporation 和 Sandoll Communication 簽約合作。開發團隊為「思源黑體」每個字體設計了 65,535 種字型,創下開源字體的最高紀錄,超過 100 人的團隊共花費了超過三年的時間來進行開發和設計,目標旨在統一國際設計和開發社群。

source-han-sans-font-sample

「思源黑體」無論在支援日文、中文、韓文字體系列的大小、規模、複雜程度均取得突破,讓設計師和開發人員可以在不同語言的環境下,都能使用統一的字體進行印刷或設計網頁,而且無需取得多重字型的授權。

「思源黑體」現已於 Google Fonts 網站免費提供下載,而 Adobe CC 的用家亦可以透過 Typekit 直接將字體同步安裝至所有裝置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metlife app

愛,不用再怕說不出口!『愛無限』App 登陸香港

sony and moto start to rollout android 4 4 4 update

Android 4.4.4 更新潮開始!Sony 及 Moto 開始為旗下手機推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