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Tube 鼓勵香港品牌加入影片創作者行列

youtube-pulse-2014-in-hong-kong

YouTube 已成為風行全球的多媒體影音平台,滿載大受歡迎的娛樂和資訊影片,也有多不勝數的內容創作者因 YouTube 而聲名大噪,成為人氣巨星。然而,品牌和廣告人又應如何善用這個平台吸引消費者呢?於香港舉行的 YouTube Pulse 2014 盛會當中,Google 亞太區市場營銷總監 Simon Kahn 指出,在瞬息萬變的數碼時代,香港的品牌必須為消費者創作更貼心的內容,也要把握與本地內容創作者合作的機會。

YouTube Pulse 2014 雲集了在內容創作上表現出色、贏得了大眾歡心的一眾品牌和 YouTube 紅人,分享影音內容營銷和創作的精髓。YouTube 也指出影響香港人網上消費模式的趨勢,香港人平均每週上網的時間較觀看電視的多近兩個小時,對數碼資訊和影片的渴求也有增無減,超過四分之三 (77%) 的香港人外出時定必帶備流動裝置,而經常在家中使用流動裝置的香港人更多達百分之九十五。

Kahn 認為用戶的影響力是勢不可擋,在這個「全民參與」的時代,品牌必須創造出更動人、令人想分享的影音內容,同時可以考慮利用 YouTube 的互動對話功能;與 YouTube 紅人合作;鼓勵和匯集 YouTube 用戶分享的創意內容,從而達到品牌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標 - 令消費者愛上品牌,甚至成為他們的忠實客戶。

Kahn 說:「品牌應跳出單向傳遞宣傳推廣的框框。有了互聯網、流動裝置和如 YouTube 的平台,今時今日的消費者要求經常保持聯繫和高度互動。成功在數碼時代突圍的品牌往往能與消費者溝通,也能融入在消費者的對話當中。這些品牌設計的廣告也能容易引起共鳴,讓消費者投入其中,不會覺得只是純粹廣告一則。」

在會上,YouTube 也展示了雀巢和其他品牌利用網絡影片作為營銷策略的成功案例,也與一眾 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人氣影片創作人大談成功故事。他們都是在 YouTube 發表原創的影像內容,成功開創出一番事業,包括來自日本的 YouTuber 兼 Beatboxer「Hikakin」,以及分別有 220,000 和 160,000 多名訂閱者的本地 YouTube 紅人 Ming 仔和大 J。這些 YouTube 紅人不但有豐富的創意,也有與日俱增的粉絲數目,品牌應該多認識他們和尋找合作機會,並從他們身上學習創作打動人心的影音內容。

上榜 YouTube 廣告影片

Google 亦按廣告片自願觀看比例、總觀看次數以及付費廣告的投資報酬率等指標選出上榜YouTube 廣告影片,公佈 2014 年第二季的香港和亞太區「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表揚最能引起觀眾共鳴的創作意念。綜合上榜廣告影片的成功之處,品牌應該著眼於製作合時的廣告內容、以數碼平台優先,並為廣告內容加添地道色彩和元素。

香港五大最成功 YouTube 廣告影片排行榜 (2014 年第二季)

排名 YouTube 廣告影片
1 Nike Football: Winner Stays
2 LINE TVC Hong Kong: Rangers
3 飛天小寶寶 – FHProduction (我來自 Youtube 系列)
4 【終極惡搞!】《那夜凌晨, 我坐上了大埔開往旺角的 GoGoVan》
5 C AllStar x 魯芬大玩 DOM DOM!

亞太區五大最成功 YouTube 廣告影片排行榜 (2014 年第二季)

排名 YouTube 廣告影片
1 WREN: First Kiss
2 Nike Football: Winner Stays
3 Thai Life Insurance: Unsung Hero
4 Castrol: Footkhana
5 LINE: Funnassyi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MD Man

喜歡自由,享受生活。

microsoft lumia cyan update

Microsoft 宣佈開始推送 Lumia Cyan 及 Windows Phone 8.1 更新

metlife app

愛,不用再怕說不出口!『愛無限』App 登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