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

Fujifilm 首部防塵防滴無反 X-T1 現身

fujifilm-x-t1

Fujifilm 於今天發佈了傳聞中首部防塵防滴無反 X-T1,Fujifilm 於 X-T1 上繼續沿用流行復古外形的機身設計,機身以鎂合金製造,多個位置都採用了密封設計,達至防塵、防滴及耐寒 -10 度的效果。其觀景窗雖未有跟傳聞一樣採用 Hybrid Viewfinder,但其採用同類型最大的 236 萬素 0.77 倍解析度的 OLED 電子觀景窗,提供像光學觀景窗一樣的高速反應,支援垂直拍攝時作自動轉向。機頂設有多個模式轉盤,使用家可以直接調整測光、曝光補償、快門速度、ISO 感光度等數值,而機身前後的指令轉盤,更可讓用家自定功能令操控更個性化。

X-T1 的規格與 X-E2 十分相似,採用了 1,630 萬像素的 X-Trans CMOS II APS-C 感光元件及最新的 EXR Processor II 影像引擎,對焦反應提升至 0.08 秒,並能於 8fps 的高速連拍下進行追蹤對焦。另外,具備了 1080p / 60fps 的影片拍攝。它的 3 吋 104 萬像素可翻轉螢幕,讓用家可以進行多角度拍攝。X-T1 是首部支援 SDXC UHS-II 規格的相機,傳輸速度理論值達 310MB/s,比現時 UHS-I 的速度快出一倍有多,並且內置 Wi-Fi 傳輸,配合專屬手機 App 提供遙控拍攝及無線傳相功能。

雖然 X-T1 是防塵防滴的設計,但它的 18-55mm f/2.8-4 Kit 鏡未有提供防塵防滴的保護,用家未能放心使用,不過 Fujifilm 已經計劃於 2014 年內推出 3 支新鏡頭,包括: XF 16-55mm f/2.8 R OIS WR、XF 50-140mm f/2.8 R OIS WR 及 XF 18-135mm f/3.5-5.6 R OIS WR。這 3 支鏡頭都會提供防塵防滴的保護,以提供全面的保護。

fujifilm-x-t1-back-with-hand

▲ Fujifilm 同時亦會推出 VG-XT1 直度手柄及 MHG-XT 加厚手柄供用家選購。

X-T1 將於 2 月推出,機身售價為 1,299.95 美元 (約為港幣 10,139 元),而機身 + Kit 鏡套裝售價為 1,699.95 美元 (約為港幣 13,259 元)。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點擊拍掌 5 次,表示你對小編的支持,謝謝!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ritten by William Chan

otterbox commuter wallet

這個情人節,你夠「安全」嗎? OtterBox 為你的情人挑選防護力最強的手機殼

boomerang mini model

迷你而震撼的表現,Boomerang 推出兩款新藍牙喇叭